疯扯扯的李辞安

【⚠️我跑路了】一只圆滚滚的小珠珠。
随心情更文,写的很杂。谨慎关注。

【万圣罗夏】The Embrace(5)

# 前文指路

▷ 【万圣罗夏】TheEmbrace(1) 

▷ 【万圣罗夏】TheEmbrace(2) 

▷ 【万圣罗夏】TheEmbrace(3) 

▷ 【万圣罗夏】TheEmbrace(4) 

#预警都标在第一篇啦。

#文笔辣鸡。提前谢罪。





▲感谢你能耐心的看我小声哔哔到这里。

我太菜了,设定什么的容易原地起飞,所以不喜欢的宝贝们一定要避雷!谢谢!




【The Invitation】

罗夏打开门,撞见你正和一旁的使魔米奥争辩是否需要暴力闯入他的房间请他出来。

你被突如其来的开门声吓了一跳,回头时目光正好与他的对上,原本海蓝的眼睛已经变成了彻头彻尾的红色,眼球上也有细密的血丝。你反应过来,笑了下。

但罗夏并不理会你的笑,手一直握着门把手明显是防备的姿态,而他皱着的眉也在逐客。

“适应得怎么样?”你忽视掉他的敌意,笑问。

罗夏并不觉得你是在真的关心他,但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他礼貌地点头回应,“还行。”

你设想过很多他再次见到你的样子,最后的结局几乎都会归于愤怒和厌恶,但独独没有平静这样的选项。你惊讶之余,还是没有忘记今天给自己布置的任务:“今天厨师为我们准备了一顿丰盛的晚餐,我想绅士是不会拒绝淑女的邀约的吧?”

然而,过了许久你也没听见他说话,你很少处在这种尴尬的境地。你埋怨自己大概是太久没有和人闲聊了,才会造成现在这个局面,一时间也不太好再次开口。

“主人,和他废话那么多干什么?”

你纠结于人际交往的同时也有人对这种狗屁社交礼仪并不在意。你知道米奥很不喜欢罗夏,它觉得你的初拥对于罗夏来说是恩赐,而这个家伙对你却非常傲慢无礼。你眼疾手快地挡住要上前把罗夏绑去餐厅的米奥,“米奥,少说点。以后我们都是要生活在一起的,像…呃…家人一样。”

一句话让你说得磕磕绊绊,大概是因为这种带着温馨的词汇已经太久没有出现在你的生活里了,你觉得陌生而新奇,甚至说到最后你居然真的开始认真思量“家人”的意义。

而听见这句话的罗夏终于有了点反应。

他几乎是在听见“家人”这个词的时候猛然抬眸看向你,变成吸血鬼的他比从前多了一丝兽性,暴戾得像是一头被人惹怒的炸毛狮子,望向你的眼神里情绪来回变幻。他开始怀疑自己能否理智地、按部就班地完成这段时间他思考出的那个计划,而不在中途就冲动行事——你太会挑起他内心最深处的负面情绪了。

罗夏深呼吸稳住情绪,仿佛并没有听见你要把他当做家人的荒唐话,“如果没什么别的事,就请您离开吧,我不饿,不会去吃的。”

“不饿?”你对此显然并不相信,营养液最多能维持他基本的呼吸和少量的运动。你垂眸就看见他现在握住门的手有些无力地发抖,他是饿的。“那好吧。”你撇撇嘴,好像有点不大高兴。上前一步,因为实在是太快了,罗夏并没有来得及躲开,你和他之间近得只有一扇门那么厚的距离,仰头做出一副恶狠狠的样子对他说:“本来打算礼貌地邀请你,但现下看来,还是得听米奥的把你绑过去。”

“早该这样了!我早就和你说过这家伙…”米奥在一旁得意地哼哼唧唧,你对他的婆婆妈妈忍无可忍,只听见“啪”的一声,再看米奥,就见它一边哎哟喂哎哟喂地叫着,一边揉着屁股从地上爬起来。

而你一把抓住罗夏的领子,把他抓得迫不得已低俯下身子与你的双眼平视:“现在,你是决定自己走,还是我帮你走?”

罗夏自知就算逃过了今天的晚餐也会有明天的午餐,或者是后天的早餐,他不再拒绝,“我自己走。”

古堡的长廊只有几根蜡烛在发光,走过时卷起的风吹得它们明明灭灭,仿佛指引着迷路的人去往那个富丽堂皇的永生未来。

————————————————————————

▷使魔的名字就延用米奥吧。(打字的时候才发现米奥就是喵拆开来诶,冲国人人均猫控实锤(bushi)

▷对不起米娜桑,昨天晚上考试,前两天都在疯狂复习,今早还搞了好久体测(我恨八百米www)没怎么有空写,所以现在才更。明天应该还会更一点。

#后文指路

【万圣罗夏】TheEmbrace(6) 


评论(4)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